【待授翻】【盾铁】生而为人 Blue Lips Blue Veins (Chap 43)

梗概:Tony Stark是钢铁侠。在此之前,他是个有心无脑的家伙;再之前,他是个满嘴胡话不着边际的混蛋;而更久之前,他只是个胆小受怕的小男孩。然而这都无关紧要,因为Stark都有钢铁之魂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先让我嚎几句orz

明天!!就可以看到小虫了!!买好电影票的我已经蠢蠢欲动!!

决定穿着小虫的T恤、带着我铁反应堆的项链去!!


哎呀,又能看到我铁,还是那么美味的我铁,大概明天电影院里我会小心点别被撵出去_(:з」∠)_

好了废话了……今天这章很短,而下一章巨长无比,即使我马力全开也得翻两天吧orz

Chapter43

语言已经失去意义。

在这种无以描述的痛苦面前,一切语言都失去了意义。

这到底是怎么发生的?

他在哪?

恐惧。他感到深深的恐惧。

在即将发生的事情面前,唯一合理的反应就是恐惧。

然后——

惨叫。求你了,不要。求你了,停下来。

杀了我吧。

呛入的空气寒冷得像一把锉刀,刮过他的喉咙,刮过他的胸腔,每一次呼吸彷佛都是在自我解剖,也许停止呼吸会好过很多。

不是么?

他睁开眼,眼皮有千斤重。不,他还不能那么做。为什么这里这么黑。

黑暗中有蛇一般的细语。

他试着伸展躯干,活动手指和脚趾,想要唤醒僵硬的身体。

但随即而来是剧痛。

无以言表的疼痛。

多年以后,当他安安稳稳地端着一杯咖啡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时,终于决定尝试着去描述当时醒来时的感觉像什么——

(他承认那一刻,有什么东西彻底地破碎了,就在那撕开胸口上的纱布发现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被挖空的那一刻。Tony也不知道破碎的到底是什么,也不知道失去的是好是坏,但他承认,有那么一部分的他永远地留在了那个山洞里。)

他颤抖地举起手,尽力忽视胸口穿心的疼痛。他揉了揉鼻子,无比虚弱地想着:我死了,我要死在这了。

他把插在鼻子里的导管拔了出来。

他很渴。

(他的嗓子因为持久的尖叫几乎要废掉。)

然后。

然后他摸到了那些电线。

无力颤抖的双手撕扯着绷带直到指甲断裂,恐惧宛如溺水般将他淹没——

“如果我是你的话,就不会碰那里。”

*****************

他以前曾经嘲讽地想着,难道就没人能明白么?没人会明白的,此时的Tony觉得自己要疯了。

以前当人们称他为死亡伤人时,他大笑着,好像听到了什么滑稽的笑话。

而孩子们在死去。人们在死去。不是新闻或报表里的数据,而是活生生的人。那些人们临死前最后一刻体会到的是深渊般的恐惧和痛苦。你问Tony是怎么知道的?因为这就是他现在的处境。Tony是个刽子手,他的铡刀就是他的武器。因为他的发明无数家庭分崩离析;小女孩儿们尖叫着哭泣看着她们的爸爸咽下最后一口气,看着妈妈冰冷的身体护住怀里的婴儿;而人们会向他道喜,庆祝又一个伟大的成功。他想吐。

这些人这么他,不给他吃饭,不让他睡觉。Tony知道有人会说这不是他的错,他只是制造武器而已。但问题不在这。武器的目的就是为了伤害,不管用怎样的词藻来掩饰,武器就是凶器,带来的只会是痛苦。而Tony现在对痛苦略知一二了。他的胸口破碎,他整个人如今也破碎得宛如打散的拼图,而有些碎片不知所踪。他永远都不会变得完整了。

他胸口的亮光,如此丑恶。

******************

Tony永远都不会跟别人说起在那个山洞里那些人都对他做了什么。Tony以为——

他是个平民,一个美国公民。他不会和恐怖分子讨价还价。

但他们大声地嘲笑着他。当他们把他的头按在水里、当他想抬起头喘口气、当他们踹着他的肚子、当卡在他胸口的东西因为碰撞而移动、当他疼得在他们面前哭着尿了裤子时,他们笑了。

像孩子似的。

Tony绝不会告诉任何人,最初的那几天里,在山洞里发生了什么。

Chapter 43 End


评论-4 热度-45

评论(4)

热度(45)